太極乃出於道家與【易傳】之說,其道滋生萬物、虛納群類,而陰陽和合;剛柔並濟、虛實互應,而變化無窮。【易傳】之後,宋明儒更為深廣之探究,而形成一套深奧的哲學,以解釋宇宙萬物的生成,並內化為動觀、貞訂為生命之智慧。

02-25011959
台北市松江路289號608室
週一、三、四 19:00~21:00
週六 10:00~12:00 16:00~18:00
拳架:週六 13:30~15:30
Top
 

問與答

適合練陳氏太極嗎
問:

我住在台中 請問你們有沒有在台中 開班ㄚ 還有一個問題 我本身有練過太極(亞運套路42式) 看過了熊衛大師出的 “太極心法” 有個疑惑 人家不是說 陳式對於功力不高的人來說不是很困難嗎 像我才練2.3年 適合練陳式嗎?
煩請老師指點一二 謝謝

答:
  1. 台中目前沒有開班。
  2. 陳式相對來講是較難,有太極導引的基礎可能比較容易上手。不過你有太極2-3年基礎,應該沒問題才對。
  3. 我練陳式前沒有任何太極基礎,但有導引基礎,供你參考。
頸椎和腰椎滑脫正在做復健的六十歲媽媽,適合學導引嗎
問:

自己是剛學導引三四堂課的新手,很想將這樣好的運動讓父母分享。但是母親已經六十歲,平常不運動,身體狀況不好,現在因頸椎和腰椎有擠壓、滑脫及神經壓迫等問題,持續做復建中。這種狀況適合去學導引嗎?本想上課時再問老師,但好不容易母親忽然有一點點意願想跟去體驗看看…..所以,想先在這邊請教大家。上課時想先帶母親去體驗一下,若不適合,就先參觀了。謝謝各位。

答:

頸椎和腰椎有擠壓、滑脫及神經壓迫問題,適合來學導引,上課時可以先帶來體驗一下,六十歲不算老,可以慢慢加強。

旋轉關節會不會造成關節磨損
問:

根據運動醫學 : 旋轉膝關節或脊椎後仰旋轉會造成運動傷害,而太極導引中有很多旋轉關節的動作,這使本人想學太極導引又當心造成關節的磨損! 所以本人想請教老師或教練們的學習經驗,在學習太極導引的過程中是否有造成關節的運動傷害.謝謝!!

答:

我是松江路上課的學員,因車禍身體多處受傷,尤以腰以下部份最為嚴重,因推拿師處理不當每逢季節變化來臨,關節等多處酸痛實在無法言語,但練過導引後漸漸不再疼痛,感覺身體有比較輕鬆自在,所以,我想多動多轉,將淤血處打通讓組織的保護膜液自然產生,進而潤滑關節處是沒問題的, 不會造成運動傷害,只有在熱身不足情況下硬旋轉才會造成傷害,這是我個人感覺提供您參考

新生的我,在家不知如何練習
問:

才開始學,還未進入狀況 . 想在家練習 , 但是都記不住,請問大家是如何練習的 ? 看DVD適合嗎? 在哪裡買?

答:

剛學不記得沒關係, 在家練習, 把身體的(頸·肩·腰·胯·膝·踝·腕·肘)關節動一動即可,慢慢地旋轉伸展練習, 看DVD裡的動作跟著動也不會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