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乃出於道家與【易傳】之說,其道滋生萬物、虛納群類,而陰陽和合;剛柔並濟、虛實互應,而變化無窮。【易傳】之後,宋明儒更為深廣之探究,而形成一套深奧的哲學,以解釋宇宙萬物的生成,並內化為動觀、貞訂為生命之智慧。

02-25011959
台北市松江路289號608室
週一、三、四 19:00~21:00
週六 10:00~12:00 16:00~18:00
拳架:週六 13:30~15:30
Top
 

鐵扇拳64勢(式)

《鐵扇拳》整體風格明快外放

且拳套路招式設計中多存「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安排,攻擊路徑刁鑽靈活、近身短打制敵不備、疾刺躍步猶如靈蛇出洞,特別重視實際應用與強化技擊觀念,是本套路的特色。

《鐵扇拳》拳法是陳慶華老師融合所學的編創,融合拳法與扇功,捨棄一般扇子武術常見的花俏招式,拳扇勁力通貫內含,穿插蹬腳、擺蓮、翻身、跳躍及旋風腿,舒展大方,擊拍清脆。招式共有六十式:結合燕子鳳凰迷路仙蹤,兼具猛虎雙龍翻身出海。時而擺柳撲螢,時而穿花出岫,時而旗鼓飛揚,時而龍飛躍馬。既有頑童撲蝶之趣,又有螳螂擋車之勢。如此持柄點刺、開扇飛虹的將扇子本身的特質發揮到最大極致,拳中帶扇、扇中隱拳,無分賓主、相輔相成,加以融合拳、劍、刀、棍、槍的攻防概念,將武術中攻防一體之特性發揮淋漓盡致。全場舞出蜻蜓點水穿飛梭之姿,雁落平沙掃落葉之態,動作剛柔並濟、動靜相兼,完美詮釋飄逸瀟灑之美感及拳術陽剛之威儀。

  1. 上課時段:每週六 上午7:30〜9:10
  2. 簡介:鐵扇拳整體風格明快外放,攻擊路徑刁鑽靈活,近身短打制敵不備,疾刺躍步猶如靈蛇出洞,特重實際應用與強化技擊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