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乃出於道家與【易傳】之說,其道滋生萬物、虛納群類,而陰陽和合;剛柔並濟、虛實互應,而變化無窮。【易傳】之後,宋明儒更為深廣之探究,而形成一套深奧的哲學,以解釋宇宙萬物的生成,並內化為動觀、貞訂為生命之智慧。

02-25011959
台北市松江路289號608室
週一、三、四 19:00~21:00
週六 10:00~12:00 16:00~18:00
拳架:週六 13:30~15:30
Top
 

理事長的話

承蒙諸位厚愛,推選本人擔任中華意象太極文化協會第六屆理事長。本會創立至今邁入第16個年頭,在創會理事長陳慶華老師及歷任理事長的共同努力之下,持續推廣太極的基礎養生功法與將太極意念落實於生活上,讓身體與心靈同時變得強健。

原本本年度的會員大會是訂於今年5月16日,但因為疫情的關係,所有的聚會活動均無法進行,幸好10月以後疫情漸歇,大家乃能繼續上課練功,乃至於召開本次大會。過去六年半以來,感謝簡理事長的領導與付出,除了疫情期間無法舉辦正常活動外,其餘期間均能在陳老師與理監事及小老師的協助下參與各社區大學及社會團體的表演、演講及交流活動,提升本會的聲譽及知名度。厥功甚偉,再度表達感謝之意。

個人與創會理事長陳老師結緣近二十七載,此期間或因工作關係,學習斷斷續續雖有心但仍無法盡全力,跟多數師兄姊之功力雖無法相比,但在同儕之間或能尚無遜色,應可歸功於練功期間沒有脫節太久,此與本會設立宗旨-推廣武術體育運動,提升生活素質及身心健康似有相符。

因此希望本會會員應本著本會設立宗旨,多多鼓勵親友及社會同好參加本會活動,讓本會會務更加蒸蒸日上。

值此年終歲末,感謝大家在這麼寒冷的天氣下踴躍參加本次大會。下個星期即將邁入新的一年,希望疫情能趕快結束,讓大家可以回歸正常生活。並預祝大家新的一年 事事順心!身體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