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極乃出於道家與【易傳】之說,其道滋生萬物、虛納群類,而陰陽和合;剛柔並濟、虛實互應,而變化無窮。【易傳】之後,宋明儒更為深廣之探究,而形成一套深奧的哲學,以解釋宇宙萬物的生成,並內化為動觀、貞訂為生命之智慧。

02-25011959
台北市松江路289號608室
週一、三、四 19:00~21:00
週六 10:00~12:00 16:00~18:00
拳架:週六 13:30~15:30
Top
意象太極 > 郊遊  > 春季旅遊

春季旅遊

2019年5月4日- 5日 (周六.日)
芳苑海牛、鹿港老街、卓也小屋、舊山線
活動行程
  • 第一天:台北 → 鹿港老街繁華年代 → 濠誠活海產午餐 → 芳苑海牛蚵車潮間帶生態體驗(海牛帶路蚵田採蚵趣) → 宏銘的廚房晚餐 → 彰化福泰飯店
  • 第二天:福泰飯店 → 舊山線鐵道自行車(百年隧道、魚藤坪鐵橋、鯉魚潭、慢城三義) → 創意蔬食料理→卓也小屋(人文庭園、植物染布) → 風城之月晚餐 → 台北
活動花絮
感動之意象春遊

例行的意象太極人春遊,因為活動組用心籌劃,令參加的人「感動」不已。

「感」謝老天!出遊前天氣轉冷又下大雨,原來令人憂心,但老天慈悲賜予晴朗快意好天氣,讓此遊順利舒爽。

「感」念天上聖母庇祐,我們第一站平安到鹿港老街。從現代繁華台北頓時置身百年古蹟巡禮。充斥美食,也親證天后宮鼎盛,頻頻受到全台各宮廟進香朝拜禮敬。

「感」恩天地賜與滋長萬物,臨海就可享受採蚵、挖文蛤,現場嚐鮮、海床上玩遊戲、猜謎。

「感」人三歲大的牛–『小賀』,能降伏自己的牛脾氣、能不畏粗暴鐵牛車的音聲,承載人們滿足新鮮感。

「感」動『芳苑海牛車隊』,受媽祖感召致力護衛村民,不為潮流滅村、守護無形文化資產所作的努力與奉獻。

「感」謝大廚『宏銘』,有理想回家鄉施展抱負,偏僻鄉間突立現代感十足精緻婚宴式場,讓我們享受物超所值的晚宴。

「感」懷的母親節超大驚喜蛋糕,藉此良機感恩母親的偉大,現場溫馨無限極!

「感」性的舊山線鐵道自行車之遊。2016榮獲義大利『國際漫城』認證的三義,保留歷史悠久百年鐵道。欣賞沿線創意裝置藝術、聆聽在地職人精采故事:往昔為了鐵道工程艱鉅,晚上12點開工、凌晨4點接回原鐵道、5點後日常通行,如此10年才完成降低鐵道工程。災難洗禮,人們奮力修復….。三義群山環伺有鐵战山、火焰山,還有鯉魚潭與台中為鄰。鯉魚潭因富含鯉魚而名,鯉魚精時常出沒驚擾婦女,村民毒之卻無法宰割,取鐵战山之劍才得以殺之、取火焰山之火得以燒之,成為山下生意興隆鯉魚火鍋店。如此生動的解說,展現解說員的幽默風趣。

「感」性『卓也小屋』主人為兩隻貓頭鷹而在卓也山區建設民宿、提供創意蔬食料理、大菁植物染DIY。隱身蒼翠林蔭間,打造小村莊般,充滿古早味,掛著一盞盞紅色燈籠、一幅幅喜氣春聯的小木屋。復古鄉村中,我們發揮創意自己動手染方巾,獨一無二的方巾供珍藏。

「感」恩老師號召大家利用時間練太極拳,只一趟七十六式活絡筋骨、通體舒暢!哇!讚!好讚!

「感」懷竹北『風城之月』,探索台灣早期庶民生活、回溯當年社會的繁華與熱絡,提供古早味台菜、復古懷舊氛圍饗宴。

「感」激陳老師、美滿師姐與雅倫師姐辛勞圓成此遊!集諸「感」、深撼我心。

「感」招意象太極師兄、姐,期待下回一起來「感」動!

Share